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对接“杭嘉湖”融入长三角——2020马鞍山(嘉兴)台商投资洽谈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30 15:37:18

  马鞍山市台办于11月份在浙江嘉兴举办“2020马鞍山(嘉兴)台商投资洽谈交流会”,会同全市9个载体单位和有关部门进一步推介马鞍山市的投资环境,来自上海、嘉兴、杭州、湖州及周边地区有投资意向的80家台资企业踊跃参会,积极推动招商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一是提高站位,深耕细作。市台办站在落实落细《中共马鞍山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的决定》的高度,先后3次深入嘉兴及周边台商聚集区(嘉兴共有台资企业1800多家,其中嘉善台企产值占当地GDP的40%),加强与当地台协和重要台商的联系、交流,形成良好互动,打下扎实的合作基础。

  二是加强协同,搭建平台。加强与各载体单位、驻点联络处、专业招商小组、驻点招商小组的协同配合,搭建项目、产业、产业链对接平台。市9个载体单位等派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与参会80多家台企进行了有效对接,涉及装备制造、精密制造、医疗器械、电子信息、新材料、农业、服务贸易等产业,并有企业与载体达成投资意向。还有16家台企表示了明确投资意向,将于今年底和明年初赴马鞍山市相关载体进行投资考察。

  三是以商引商,以情感人。充分发挥市台协会的作用,组织5位当地台商参会,现身讲述在当地创业投资成功的经历,参会台商深受感动。同时专门制作了马鞍山市台商创业投资故事片,现场播放后,获得一致好评。

  四认真总结,巩固成果。通过昆山、嘉兴两次台商投资洽谈交流会,我们认为,举办小规模有针对性的招商对接会,是一种有效的招商方式,可以快速掌握大量招商线索和信息,快速拉近与投资商的距离,快速达成投资意向,取得较好的招商成效。

  未来马鞍山市台办将继续协同各载体单位紧盯意向台企不放,分批邀请企业来实地考察投资环境,尽快达成投资协议。(马鞍山市台办)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