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6:36

  11月26日晚,第九届香港主题电影展济南站开幕式在恒隆广场百丽宫影城举行。

  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主任蔡亮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蔡亮介绍,香港主题电影展自2012年起每年在内地多个城市举办,目的是为了将香港的经典电影呈现在内地观众眼前,以推动内地和香港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地电影业界的共同发展。

 

  济南市台港澳办薛兴海主任表示,香港电影是内地了解香港的窗口,自上世纪80年代香港电影进入内地以来,一批香港影星由此脱颖而出,通过香港电影,内地居民了解到独具特色的香港文化。在后疫情时代,更要通过电影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济港文化交流,让泉城居民全方位了解香港,也期待更多香港青年来济旅游、求学、创业,济南市台港澳办将继续发挥好服务协调作用,不断推进济港经济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本次电影展以“鬼马狂想•笑满香江”为主题,集合香港多位著名喜剧演员的14部经典喜剧影片,精心策划四个单元,开幕式首映影片为周星驰招牌喜剧《龙的传人》。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