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商在粤

佛山市青年台商会会员大会暨走访三水区新农村建设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4 14:53:17

  11月28日至29日,佛山市青年台商会举办六周年会员大会,并走访三水芦苞长岐古村落等,实地考察体验佛山乡村振兴成果,80多名台胞台青台属参加活动,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赖欢炬出席会员大会并致辞,三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劲涛、芦苞镇镇长黎锦标参加有关活动。

  赖欢炬对市青年台商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积极运用线上线下方式举办交流活动,团结凝聚在佛台湾青年给予肯定。今年以来,市青年台商会接连举办了保龄球赛、创业分享等参与感、互动性强的活动,积极参与在中山大学举办的佛山青年台商第十期研修班和“佛港澳台青年湾区行”活动,延续了在佛台湾青年交流的热度和势头。

佛山市青年台商会会员大会大合照

  赖欢炬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同时为两岸关系明确了发展方向,未来大陆高质量发展前景广阔、大有机会、大有可为。希望市青年台商会发挥好桥梁平台作用,团结台湾青年坚定发展信心,持续推动佛台青年交流,在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担当更重要的角色。

  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深入三水芦苞长岐古村民居,与当地村民交流谈心,体验感受当地乡村风貌、自然风光、人文风俗。三水是全省乡村振兴综合改革唯一县级试点,而长岐古村示范片是引领三水芦苞乡村振兴重要抓手和平台,也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首批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台湾青年纷纷表示惊艳,没想到三水把古村落保护得这么好,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活力和成果,也表示“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将深入实施,希望未来能在佛台两地农业合作、文化旅游、基层青年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更多力量。(佛山市台港澳办)

市委台港澳办副主任赖欢炬致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