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2020年台湾青少年戏剧表演研习营在粤开营

发布时间:2020-12-06 11:59:20

2020年台湾青少年戏剧表演研习营在粤开营

    开营仪式现场 郭东 摄

  中新网佛山12月5日电 (程景伟 林凤海)2020年台湾青少年戏剧表演研习营开营仪式,5日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佛山南海校区举行。

两岸青少年参加研习营活动 郭东 摄

两岸青少年参加研习营活动 郭东 摄

  据了解,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原计划组织台湾青少年到广东进行戏剧研习交流,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改为邀请在粤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少年参加,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两岸青少年进行艺术交流,同时也邀请佛山当地青年戏剧爱好者参与。

青少年参与研习营活动 郭东 摄

青少年参与研习营活动 郭东 摄

  该期研习营旨在依托戏剧表演平台,在两岸青少年心中播下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的种子,让更多的台湾青少年发现戏剧的美,感受到戏剧艺术的魅力;领略岭南文化特色和风土人情,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同根同源的文化渊源,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建立友谊。

  研习营通过组织剧目赏析、粤剧音乐赏析、影视表演、台词等体验课,帮助学员掌握粤剧艺术知识,提升艺术欣赏能力。

  开营仪式上,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庄美强通过视频连线致辞,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副院长邹建军、黄声雷,广东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周柳余及该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研习营成员和家长朋友等200多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台北市艺术文化交流协会和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联合承办,佛山市南海区教育局、顺德区教育局、南海区文化馆、顺德区文联协办。(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