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在广州启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9:38:02

  12月4日上午,第七届台湾青年岭南行暨第二届海峡两岸网络新媒体大陆行活动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启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广东省台办主任黄耿城出席总开营仪式。此次活动两岸青年共1000人参加。

  本届岭南行活动以“走到一起来,梦想更精彩”为主题,设计了广东世界遗产探寻、粤美乡村考察、禅宗文化研习、国防学习体验、粤港澳大湾区科技考察、客家文化与生态农业体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探寻、孙中山历史文化探寻、潮汕文化寻根之旅等9条特色精品线路,旨在通过参访交流、座谈联谊、拓展体验、经验分享等,让两岸青年共同探寻岭南文化,感悟历史印记,探索先辈们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体验人文魅力,见证祖国大陆雄奇壮丽的美好河山,见证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知中华文化历久弥新的蓬勃生机,加深两岸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验,增进民族认同和同胞亲情,促进粤台两地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岭南行活动规模大、地域广,第一次实现了广东21个地市和台湾、澳门等多地区的同步联动;实现了多所院校、多个青年社团的共同参与;实现了线上和线下全方位的热络互动;实现了融入最具特色的岭南文化和广东非遗文化的参访学习,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重要体现,是两岸青年互动交流的创新之举,必将在进一步增进两岸青年同胞亲情、促进心灵契合中发挥重要作用。

  参加活动的台湾青年表示,近年来,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扩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逐步为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不断扩大台湾同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为台湾同胞真心实意谋福祉、实实在在谋利益。两岸是密不可分、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岸青年应当共同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应当以“家国天下”为己任,顺应历史大势、共担民族大义,共同开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争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祖国统一的推动者,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贡献者。(广东省委台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