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陕台往来

咸阳市台办贴心服务 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7 15:15:49
 

  近年来,咸阳市台办树牢企业“墙内事帮办、墙外事包办”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当好“服务员”,为台资企业提供贴心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投资、舒心发展。台资企业冠捷显示科技(咸阳)有限公司(下称“冠捷公司”)是西北地区首家整机终端产品制造商,是咸阳市响应“一带一路”、引进的项目。在咸阳市台办的帮扶下,冠捷公司强保障、降成本、拓市场,逐步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协调完善配套设施 解决基本保障

  冠捷公司创办于2017年。成立初期,咸阳市台办“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组织政企对接会,宣讲相关政策,协调解决项目审批、厂区建设、招工用工、员工子女上学就医等问题和困难,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解读并推动落实各项惠台政策,指导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便利条件。

  协助开通直达专列 降低运营成本

  2019年,为解决冠捷公司产品出口运输货柜流通周期较长、“长安号”班列去程与返程货柜数量极不平衡、市场用箱成本较高等问题,省台办、咸阳市台办积极作为,协调西安陆港开通“西安—波兹南”冠捷光电产品直达专列,并于2020年1月21日试运行。直达专列的开通运行极大节约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和运输时间,增强了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竞争力。据了解,自专列运行以来,共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近200万元。

  推动建立战略合作 开拓内销市场

  为帮助企业提高区域影响力和知名度,开拓内销市场,提振发展信心,经咸阳市台办、高新区管委会积极推动和省市有关部门牵线搭桥,冠捷公司与省内各大院校、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进行对接,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争取在同等需求和同等价位的前提下优先选购冠捷公司产品;咸阳市和高新区管委会也积极发挥政府采购示范带动作用,先后协助冠捷公司与咸阳实验中学、高新存志学校以及政府部门建立校企、政企合作关系,为企业拓宽了销路,坚定了台湾冠捷科技集团在咸阳地区设立区域销售中心的信心。

  据统计,冠捷公司年产值已达17亿元,上缴利税近4000万元,现已成为台湾冠捷科技集团重要的电视生产基地,也已发展为台湾冠捷科技集团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厂。

  (咸阳市台办 周胜利)

主办单位:陕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