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全市台港澳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专题学习动员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09 10:12: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8日上午,市委台港澳办举办全市台港澳系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暨专题学习动员会,邀请市扶贫办副主任、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狄杰友同志宣讲,市委台港澳办机关全体人员,各区县(功能区)台港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共54人参会。

  狄杰友同志围绕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加快打造“五个济南”、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扶贫减贫成就进行了生动阐释。整场宣讲站在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宽广视角,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详实,对大家深刻地理解和掌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

  市委台港澳办主任薛兴海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办机关专题学习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市委台港澳办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在目标上凝心聚力,切实把握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在战术上精准发力,严格落实高素质队伍建设要求、在保障上坚强有力。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找准“济南所需,台港澳所长”的结合点,明确定位取向、战略重点和关键落子,对新时期台港澳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战略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做到理论学习“在状态”、能力素质“破常态”、韧劲作风“有恒态”,以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全市台港澳工作高质量推进,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济南市台办供稿)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