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一盒凤梨酥 承载两岸情

发布时间:2020-12-15 16:18:17

  日前,伍家岗区对台工作干部收到袁心怡女士从台湾邮寄过来的凤梨酥,借此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今年1月中旬,袁女士第一次踏上了祖地湖北,到宜昌访友、旅游、过春节。未曾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疫情让人猝不及防,她与很多人一样被滞留在宜昌。

  袁女士因疫情防控滞留宜昌,伍家岗区台办在宜昌市台办、伍家岗区委领导下经过多方协调,稳妥地将她安置到区政府指定的隔离酒店,帮她支付了所有食宿费用。期间,区台办多次上门看望、慰问,送去日常生活与防护物资,同时每天都会电话或微信与她联系沟通,转达省市台办对她的问候和关心,缓解其心理压力,直至3月10日袁女士乘包机返台。回台湾后,袁女士需隔离14天,期间,伍家岗区台办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持续对其表达问候和关心,让她倍感温暖。

  4月,省、市、区台办相继收到袁女士寄来的一封饱含诚挚谢意的信件,字里行间充满了对自己滞留宜昌期间给予她热情帮助、关怀和温暖的各级台办、尤其是对各级台办干部的感激之情。6月和7月,袁女士通过新闻了解到宜昌受强降水影响,多地遭受洪涝灾害,便第一时间给伍家岗区台办工作人员发来信息询问情况,关切之情溢于言表,并再次感谢台办在疫情期间对她的关心和帮助,伍家岗区台办工作人员感谢袁女士的挂念,并邀请她方便时再来宜昌做客。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时,伍家岗区台办主动为袁女士提供了贴心服务,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让宜昌成为了她的第二个故乡,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体现了海峡两岸同根同宗同源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陈饶)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