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服务指南

政策解答五、什么是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专项行动计划,如何申报该计划?

发布时间:2020-12-23 12:39:27

  1. 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专项行动计划简介:选拔范围涵盖全省各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和企业领导 人员后备干部,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选拔中青年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通过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营造成长环境、加强培训交流、提供公共服务,力争在未来10年内,重点培养1名能够带领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的卓越企业家,10名能够带领企业进入国内500强的优秀企业家,200名能够带领企业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骨干企业家,3000名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家。

  2. 申报程序: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申报推荐,省国资委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培养对象申报条件及材料,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查;专家进行面试评审;省委组织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国资委对考察人选进行实地考察,择优提出入选名单;向社会公示拟入选首批“123”企业家培育计划人选名单。经公示有异议的人选,需要进行复核、复评。无异议后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下发首批“123”企业家培育计划,按《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计划实施方案》实施培养。

  【《省经信委关于印发<湖北省“123”企业家培育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鄂经信企业〔2016〕157号)】

  责任单位: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及联系方式:

  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发展处(027-87237717)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