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20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在马鞍山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15:34:41

  12月23日,2020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在马鞍山市举行。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省经信厅副厅长柯文斌,马鞍山市政协主席钱沙泉,马鞍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强出席相关活动,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李诗钦视频致辞。

   开幕式上,马鞍山市副市长李强在致辞时介绍了马鞍山市对台工作情况。他说,多年来,马鞍山市大力实施开放联动战略,积极主动承接台资企业产业转移,并专门成立了全省唯一一家台商投资服务中心,国台办先后批准马鞍山市设立“海峡两岸产业转型转移示范基地”和“海峡两岸节能环保产业合作园”。目前,全市共有台资企业200多家、台胞1000多人,茂迪新能源、华孚科技等一批台湾著名企业均在马鞍山市投资建厂,行业涵盖精密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精细化工等多个领域。

  省台办副主任张胜利在致辞中说道:“不久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十四五”规划建议,《建议》涉台部分确定了明确的目标,强调要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两岸产业合作,打造两岸共同市场,壮大中华民族经济。我们将继续按照中央对台大政方针,贯彻好落实好各项惠台措施,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安徽发展机遇,支持更多台胞台企在参与“十四五”时期建设中实现更大更好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提质增效,在新发展格局中再上新台阶。”

   海峡两岸(马鞍山)电子信息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电博会已成为电子信息产业扩大交流的年度盛会,成为海峡两岸开展经贸合作的的重要平台。本届电博会论坛以新能源汽车发展为切入点,邀请两岸专家学者研讨交流,相关产业链企业进行产品和技术展示,进一步提速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深化对接合作,努力促进海峡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当前,马鞍山市在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上做出了诸多工作,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工业基础、丰富的产业人才、专门的职能机构、积极的政策支持等诸多条件,初步形成了从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到整车制造的完整产业链条,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台湾在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精密制造等现代制造业方面有产业基础、技术优势。依托论坛,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凝聚共识,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论坛共吸引了260余位嘉宾参加了博览会,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和企业路演。

  (马鞍山市台办)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2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32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Copyright 2007 By www.viewcn.com & www.huaxia.com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京ICP证010602号 京公网安备号110105000126

马鞍山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