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台办主任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12-31 08:52:18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河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和关心支持河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参加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一届周易与现代化国际讨论会开幕式

  2020年,河南省对台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服务全国对台工作大局和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豫台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过去的一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参与河南省疫情联防联控,全力支持台商台企做好疫情防控,协助滞留台胞顺利返台,帮助台资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秩序,服务保障台企有序复工复产。

2020豫台经贸洽谈会暨豫台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在郑州举行

  过去的一年,豫台经贸合作稳步提升。成功举办2020豫台经贸洽谈会暨豫台智能装备产业对接会。落实落细各项惠台利民措施,着力打造中部地区投资洼地,吸引更多的台资来豫投资兴业。全省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109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317.5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93.18亿美元。

  过去的一年,豫台交流交往不断深入。举办庚子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利用网上拜祖新形式,实现全球华人线上线下同拜祖。先后成功举办两岸张氏宗亲联谊活动、2020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豫台两地大学生中秋联谊会、第四届海峡两岸民用航空发展论坛和豫闽台书画联展等交流活动。

“我眼中的郑州”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

  过去的一年,对台宣传教育影响更加广泛。举办“豫见台湾 同根同源”2020年河南省网络涉台知识大赛系列活动,共有180多万人次参与,把涉台教育搬上“云端”。举办了“龙的传人•相约黄河”两岸媒体大美黄河行联合采访活动,较好地宣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的国家战略。组织在豫就读的台湾学生开展“我眼中的郑州”两岸青年短视频大赛,让台湾青年更深入更细致地了解大陆、了解河南、了解郑州。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持续深化豫台经贸合作,稳步推进豫台各领域交流交往,扎实开展涉台宣传教育,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河南省台办主任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