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其他旅游

溶洞地貌考察旅游

发布时间:2021-08-26 07:56:01

从1931年夏至1934年夏,世界著名的地质学家李四光率领学生多次在庐山野外考察,发现了第四纪冰川的遗迹,提出了中国第四纪冰川的划分,揭开了我国第四纪地质研究的新篇章。

李四光等科学家在庐山的地质考察表明,约在二、三百万年前,庐山经历了一次冰川时期,冰川循着山谷凹地缓缓向山麓运动,形成了许多条由冰川铲刮而成的U型谷,并形成了鞋山、蛤蟆石、落星石、飞来石等漂砾奇观,是保存冰川遗迹较为典型的山体。

九江境内的龙宫洞、狮子洞、涌泉洞均为喀斯特溶洞,洞中钟乳石千姿百态,地下暗河成溪成瀑,形成各具特色的地下艺术宫殿。

参加本项目旅游,既可以考察庐山第四纪冰川遗迹和溶洞的地质地貌,又可以欣赏九江的风光名胜,是一次寓科学于旅游之中的愉快旅行,适合大中专教师和学生暑期度假。

鄱阳湖候鸟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