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其他旅游

野生植物考察游

发布时间:2021-08-26 07:56:01

庐山植物园地处温带和亚热带交接处,为高山和亚热带交接处,为高山和亚高山植物生长提供了极为有利的自然环境,也适于南北地处不同植物的引种交流。该园有松柏区、草花区、岩石区、茶园、树木园、药圃、苗圃、猕猴桃原始材料圃等自然保护区,有三千多种植物,其中木本植物107科,351属、1140种,占江西省的60.8%,占全国的16%。其中不少珍稀植物。

九江市林科所五年来引栽珍稀濒危植物288种,分别保存在木兰、松柏、樟楠、山茶、藤木、竹类等廿七个专业园中,其中有属国家一级保护的珍贵植物5种,有号称“植物熊猫”的银杉,“祖国骄傲之花”的珙桐,“植物明星”的水杉,“万木之王”的秃杉等。

此外,武宁、瑞昌、彭泽等县(市)野生猕猴桃资源极为丰富,一些大果型的品种为国内所罕见,是进行野生植物考察的广阔天地。

鄱阳湖候鸟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