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沈阳经济区

强化数字赋能 创新服务方式

发布时间:2021-08-26 07:49:53

  王玉贵

  近日,沈阳市台办主任、一级巡视员王欢苗走访调研沈阳永大制药有限公司等四家台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推进“百人联千企”活动,为台企与在沈企业合作牵线搭桥。王欢苗指出,沈阳正在积极争创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以沈阳为核心的现代化都市圈,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制定并实施“五型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为在沈台企的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台资企业要抓住机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台资企业要利用现代数字技术,强化数字赋能,整合资源,重塑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不断优化企业流程,提升产能,扩大规模,推动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王欢苗强调,沈阳全市台办系统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按照“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要求,打造“百人进百企”升级版,开展好“百人联千企”活动,台企联络员要坚持工作在一线,甘做“店小二”,将服务平台前移,创新方式方法,为台企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开展“以商招商”工作。充分发挥产业专班作用,围绕沈台优势产业,帮助现有台企增资扩产,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招商工作,不断壮大台企市场主体数量。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