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服务之窗

台办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27 00:43:16

    一、班子成员

   主 任:  桂白丽  0792-8180298

       副主任: 张新红  0792-8211674

       副主任: 欧阳燕   0792-8111401 
       
       副主任: 汪海洋   0792-8211675
     
       副调研员:樊志明   0792-8211635

  二、主要职责

  (一) 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台方针政策;拟定全市对台工作和涉台事务的方针政策、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组织、指导、管理、协调各县(市、区、山)、市直单位的对台工作;指导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其他群众团体的涉台工作; 检查、了解各县(市、区、山)、市直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台方针、政策的情况。

  (二) 调查研究台湾局势、两岸关系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情况报告及对策建议;协调有关部门研究、草拟我市有关涉台的规定、办法、统筹协调我市涉台法律事务,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保护台胞、台商在我市的合法权益。

  (三) 协调处理我市重大涉台活动和突发事件。

  (四) 指导和协调全市对台经济工作;组织、协调台湾同胞来我市投资的相关事务;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指导、协调全市性重大涉台经贸活动,参与重大台资项目审批;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台资企业的认定,管理和咨询服务工作,组织涉台劳务合作;审核涉台广告事宜;组织和指导台资企业协会的工作;负责台胞捐赠物资的审核、审批和呈报工作。

  (五) 会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和指导我市与台湾在金融、文化、学术、科技、卫生、体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及浔台两地人员往来、考察、研讨等工作;负责审批并管理台湾团体或个人来浔交流访问事宜;审批上报并组织协调我市各团体和各界人士因公赴台交流事宜。

  (六) 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市的台胞接待、管理工作、协调处理浔台人员交往中所发生的各种问题。

  (七)根据有关规定,做好台湾同胞的联络和接待工作。

  (八) 归口管理全市涉台教育和对台新闻宣传工作。拟定全市对台宣传计划、宣传口径,指导、协调全市台办系统和新闻单位开展对台宣传;负责对台湾新闻发言工作;管理台湾记者来浔采访事宜;组织指导我市涉台教育工作和赴台人员行前教育和归后工作;会同市委宣传部开展对台方针、政策和台湾形势的宣传教育;负责全市对台工作系统干部的培训工作。

  (九) 负责对市台胞台属联谊会的领导,做好我市台湾省籍同胞的团结、教育工作,开展各种联谊活动;负责指导各县(市、区、山)台胞台属联谊会的工作;协同有关部门处理港澳和海外涉台事务;负责台胞、台属的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台胞、台属的实际困难和历史遗留问题。

  (十) 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主要科室

  秘 书 科 : 0792-8222557(传真)

  经贸联络科: 0792-8211677

  宣 传 科 : 0792-8211678

  四、办公地点

  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八里湖大道166号 邮编:332099

  五、九江市台胞接待站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八里湖大道166号

  电话:0792-8216176

  六、九江市台商综合服务中心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八里湖大道166号

  电话:0792-8211127

  七、九江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

  电话:0792-8211677

  八、九江市台胞台属联谊会

  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八里湖新区八里湖大道166号

  电话:0792-8211127

主办单位:九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