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沈阳经济区

连台婚姻家庭夏令营在连举行

发布时间:2021-08-27 08:46:50

  8月24日,由大连市台办主办的“第六届台湾基层民众大连行暨2021连台婚姻家庭夏令营”在庄河市石城岛举行。来自大连、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和台胞代表30余人参加夏令营。大连市台办赵彤主任出席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相约大连凝聚亲情,分享幸福为爱加油”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团员们介绍了自己的爱情故事,表示大连是他们的第二故乡,爱大连、建大连、推介大连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赵彤对参加夏令营的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表示欢迎。她说,两岸婚姻家庭用小家庭的幸福生活诠释了“两岸一家亲”的真谛,是“两岸命运共同体”最直接和生动的体现,大家以爱情和血脉亲情为纽带,为连结两岸民心、密切两岸民间交往、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选择与配偶来大连工作和生活,目前连台婚姻家庭已达700余对。近年来,大连市通过组织夏令营、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构建起以连台婚姻家庭为纽带的交流平台,促进连台经济社会的深度融合发展。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