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大连市举办台商台胞迎新春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03:05:08

连台婚姻家庭代表演出节目

大连市台办副主任致辞

  2月1日,大连市台商台胞迎新春联谊会在大连新世界酒店举行。大连市人大、市政协及市台办、市民革、市台盟和市台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与160余位在连台商台胞和连台婚姻家庭及眷属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迎新春佳节,共话合作发展。
  大连市台办高德副主任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市台协和在连台商台胞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他说,广大台商台胞来到大连投资兴业,在自身获得长足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大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大连市台协在郑普桓会长的带领下,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在推动连台两地经贸交流合作、沟通联系台商和政府、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祖国改革开放40年实现更大发展的进步之年,大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台资企业发展,进步优化营商环境,依法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为广大台商在连发展创造更多的条件,支持和鼓励更多的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参与并分享大连改革发展成果,持续深化连台两地经贸合作。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抓住机遇,凝心聚力,共同把大连建设得更加美好,为维护和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大连市台协监事长、大连上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德先生表示,感谢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广大在连台商台胞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台商台胞把大连当故乡,创业不忘奉献社会、发展不忘回报社会。在新的一年里,市台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推动连台两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
  联谊会上,欢声笑语,情浓意浓,晚会组织了抽奖环节,本次联谊会设置了一项惊喜大奖——往返大连与台北的机票。市台协副会长黄培浚说:“我们都是从台湾来到大连打拼的游子,回家过年是我们的期盼,但是蔡英文当局拒批两岸春节加班机的做法,完全没有考虑我们台胞的需要,简直不可理喻。好多朋友说,不行就留在大陆过年好了,我想说,我们不只是台湾人,更是中国人,走到哪里都是家,大连就是我们的家。”
  广大台商台胞还自编、自演了具有台湾风情的娱乐节目,台胞子女的舞蹈、架子鼓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12位来自连台婚姻家庭的女士们演唱的歌曲《明天会更好》,更是将联谊会推向了高潮,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联欢之夜。
  (冉阳)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