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大连市社会各界爱心接力积极救治台属

发布时间:2021-09-08 03:05:08

  1月31日晚,台胞姜荣庆的岳父陶老先生在家里突发脑梗,被送到旅顺口区医院抢救。为救治重病住院的台属,大连市社会各界上演爱心接力,深情演绎了“两岸一家,血浓于水”的同胞亲情。

  台胞姜荣庆是台南人,现任台南市选举委员会副总干事,他的妻子陶红岩是大连市旅顺口区人。本想春节前回到大连过年的姜荣庆夫妇得知老人重病,赶紧将返连机票改签,但是由于临近春节票源紧张,最早的航班也要等到2月3日。情急之下,姜荣庆想起了台胞们经常挂在嘴边的“有困难,找台办”这句话,给旅顺口区台办负责人打去电话寻求帮助,并提出要将老人在2月1日转到大连市中心医院进行治疗。

  接到电话后,旅顺口区台办立即与区卫生局联系,由卫生局负责联系大连市中心医院,同时与区医院负责人商讨转院方案。大连市中心医院接到旅顺口区的请求后,立即开辟了绿色通道做好接收病人的准备,仅用了10分钟,就准备好病房,安排专家根据陶老先生的病情进行远程会诊,指导区医院和救护车做好护送病人的相关工作。2月1日中午,陶老先生被送进大连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老人状况正在逐步恢复良好。

  得知老人安全送到大连市中心医院并进行了治疗,姜荣庆在与台办负责人的微信中动情地说:“有幸作为大连的女婿,多年来感受到台办对台属家人的关怀与照顾,万分感激、此份恩情将永铭五内。”


  (大连市台办)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