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铁岭市赴台促进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03:05:09
    1月31日,铁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涛率铁岭市台办、铁岭市工商联、铁岭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一行6人赴台,与台湾“三三会”、淡江大学、正威集团就铁台两地经济和文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中,台湾“三三会”会长江丙坤会长表示,大陆在人才培养、制度建设、经贸文化方面有了长足的发展,建立了管好人的制度、用好人的平台、激励人的机制,铁岭在今后的发展中应该进一步吸引高科技人才,积极开展招才引智工作,建立吸引高科技人才到铁岭就业的政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高标准的学校,为高科技人才的下一代发展提供坚实的公共资源保障,解决高科技人才到铁岭创业就业的后顾之忧。同时,希望铁岭政府能积极解决经济结构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环保治理矛盾,最大限度保护台商的利益。

    何涛就铁台两地文化经贸交流提出了期望,说明了当前发展中面临的减排问题,介绍了在环境治理过程中,以优质的服务保证台企在铁岭的发展。同时,希望铁岭与台湾要多多加强教育交流,开展孩子们乐于参与的各种竞赛,邀请台湾的孩子们多到铁岭看看,用切身的真实体验去感受美丽铁岭。

    淡江大学台湾文化界知名人士张炳煌先生介绍了E笔书法系统,并对近几年E笔书法在铁岭的推广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何涛希望铁岭市教育局能结合现状,传承中国传统文化,通过交流互访、各类竞赛进一步开展好E笔书法在铁岭的推广工作。

    在正威集团,何涛建议企业积极与长春一汽、华晨宝马对接,做好前期考察调研,全面了解企业需求,适时拓展北方业务。希望工商联能积极寻求铁岭企业与正威集团合作发展切入点,为正威集团到铁岭投资兴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张伯尧蔺雪连)

与“三三会”会长江丙坤(右一)交流

 

参访台湾淡江大学

考察台湾正威集团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