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2018寒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阳开营

发布时间:2021-09-08 03:05:17

参加研习营的两岸青年

海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致辞

沈阳市台办主任王羽轻致辞

世新大学李功勤教授致辞

沈阳大学王晓初副校长致辞

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右一)授予营旗

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主持开营式

台湾学生代表发言

    1月26日,由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主办、沈阳市台办承办、沈阳大学协办的“融入新时代,共创新未来”2018寒假台湾大学生中华文化研习营在沈阳隆重开营。来自台湾世新大学的45名师生与8所岛内高校的沈阳籍陆生及沈阳大学志愿者共65人将共同度过8天的研习营生活。

    开营式由沈阳市台办副主任王莉主持。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秘书长邓子超、沈阳市台办主任王羽轻、世新大学李功勤教授、沈阳大学副校长王晓初出席开营式并分别致辞,辽宁省台办副巡视员马戈向学生代表授予营旗。

    邓子超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两岸交流合作的生力军,代表着两岸关系的未来。中华文化研习营始终秉承着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和台湾青年对大陆了解的主旨,希望两岸青年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增进彼此了解和认知,共同谱写两岸青年自己的人生华章。

    王羽轻主任热烈欢迎了台湾青年一行,介绍了沈阳的历史、文化、经济现状及沈台交流合作相关情况,并殷切寄语,两岸和平发展美好画卷的勾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要靠两岸青年的不懈努力,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并进,共同创造中华民族壮丽的明天!

    李功勤教授对市台办和沈阳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认为研习营为沈台青年交流提供了良好契机,希望两地青年多接触,多交流,努力传承中华文化,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共创两岸关系美好未来。

    王晓初副校长表示,两岸同文同宗,同根同源,希望两岸青年共同完成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重任。

    台湾学生代表感谢了海协会、市台办和沈阳大学提供的研习机会,表示沈阳的天气虽然很冷,但沈阳的同胞真的很热情,一定用心观察、用心体会,回到台湾积极宣传,让大家都来沈阳看一看。

    研习营期间,两岸青年将进行一系列名胜、企业和传媒参访活动,听取沈阳振兴、东北抗战等讲座,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并走进沈阳同学家庭,充分感受沈阳历史文化和经济社会方方面面。(宋长辉)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