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沈阳经济区

沈阳经济区这7年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7:07

2003年,辽宁省提出了关于建设沈阳经济区的设想。 20038月,沈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沈阳经济区暨沈阳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及对策国际研讨会。 2003年年底召开的沈阳市委十届八次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沈阳为中心、以基础工业和加工工业为主体的沈阳经济区。

    200547,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六市的市长与沈阳市市长正式签署了辽宁中部城市群 (沈阳经济区)合作协议。该协议包括交通运输、产业发展、金融服务、贸易流通、对外招商、人力资源、科教文化、旅游开发、生态环境等10个领域19项具体内容,标志着以沈阳为中心、辐射百公里半径的辽宁中部城市群建设全面起步。

    2008721,辽宁省政府召开了沈阳经济区工作会议,会议明确将辽宁中部城市群更名为沈阳经济区,将阜新市正式纳入沈阳经济区,编制规划,明确沈阳经济区的发展目标。

    2009年,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总体部署,沈阳经济区八市经济发展保持了引领态势,全域快速路网大通道建设全面推进,城际节点新城建设呈现新亮点,产业集群优势显著增强,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大突破,生态环保建设成效显著。

    201046,沈阳经济区获批为全国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划定为全国唯一的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张瑜/侯永锋)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