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沈阳经济区

一小时通达八城市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7:12

交通路网是构筑沈阳经济区的重要载体,这些以沈阳为中心呈放射状连接八城市的路网建设将成为实现沈阳经济区资源共享的纽带和桥梁。

    轨道交通方面——沈抚城际铁路已于2009730正式通车,沈铁城际铁路已于2009724全面开工建设;沈彰、沈辽、鞍海、沈本城际铁路建设也将陆续启动。

    高速公路方面——环沈阳经济区高速公路本溪至辽阳至辽中、辽中至新民等部分环线已建成通车,新民至铁岭段已进入开工建设阶段;沈彰高速公路已建成通车;沈丹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沈阳三环到桃仙机场段已全面开工建设。

    客运专线——沈阳经辽阳、鞍山、营口的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正在抓紧建设。沈阳经本溪至丹东的客运专线已开工建设;沈阳经阜新至北京的新京沈客运专线正在加紧前期准备工作。

    城际间快速通道——沈阳至抚顺、沈阳至铁岭、沈阳至本溪、沈阳至营口的国家级和省级城际公路改造项目全面展开。目前正在加速推进沈抚二号线公路、沈本产业大道、沈营通海产业大道建设。

    城际公交化——沈阳与抚顺已实现公路客运公交化运营,目前开通了三条线路,还将开通4号线和5号线;沈铁两市之间也实现了城际客运公交化运行。在此基础上,沈阳市还开通了至鞍山、本溪、营口、辽阳的4条“双休日”城际公交线路。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