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经济三)丹东胜景+养老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05

  【特派记者汪莉绢/辽宁丹东报导】丹东市地处辽宁省东南部,与北韩隔江相望。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年平均气温摄氏9度,是中国大陆东北地区最温暖、最湿润的地方之一,不仅是宜居城市,名山胜水,更适宜旅游。

  黄海之滨的大孤山天后宫,建筑风格独特,是中国北方沿海妈祖文化的发祥地。

  具有二百多年历史的天后宫,宫内挂有一块清朝名臣左宗棠所题的「永庆安澜」匾额。正殿肃穆庄重,妈祖塑像安坐于上,前来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

  大孤山南面的大鹿岛海域,是中日甲午海战的古战场;如今大鹿岛上,有「甲午海战无名将士墓」「邓世昌墓」。丹东与北韩隔江相望,到丹东旅游,「鸭绿江断桥」是必到的景点。「鸭绿江断桥」1909年8月动工,1911年10月竣工,为当时的日本朝鲜总督府铁道局所建。1950韩战期间,这座桥遭美军炸断,后渐荒废,直到1993年才修整为旅游景点。

  在「鸭绿江断桥」上游不足100公尺的地方,还有一座鸭绿江大桥,称为「中朝友谊桥」,该桥1937年4月始建,1943年启用,至今为丹东与北韩贸易运输、人员往来的重要桥梁。丹东还有「虎山长城」景点。以前的历史教科书,把山海关视为明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但1990年的一个考古发现,改写这一历史。现在,明代万里长城的东端起点,位于辽宁丹东的虎山。

  结合名山胜水与健康医疗,丹东还是大陆十大养老胜地之一。丹东的养老休闲服务,以云服务模式,透过健康物联网、健康云平台和医疗资源的结合,整合区域医疗中心和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资源,让专业化的医疗服务走进小区,走入家庭,做到「足不出小区就能看名医,足不出家门就能看云医」的目标。一家正在发展中的掌上云医院,目前已在大陆30多个城市推动云医院落地服务。有了云医院,只要下载一个行动app,就能预约健康检查、管理个人健康档案、远距问诊以及在线健康咨询,甚至可以请专业医疗人员上门看诊和送药等。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