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营口台商叶云腾创业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07

   台湾《经济日报》在2014年12月18日A12版《台商小巨人纵横大中华》栏目中介绍了营口台商叶云腾的创业故事,题目为《叶云腾园艺工具 业绩长青》。文章写道:

  叶云腾的父亲1960年代就在彰化田中从事园艺工具行业,叶云腾也很自然地投入这个行业,并且在1973年前往印尼投资设厂。大陆改革开放后,叶云腾在印尼刚好认识一位来自大连的机械外贸公司经理,在对方的力邀下,来到营口。

  大叶园林工具所生产的锹、锄、锯、镰刀、剪刀,把手都会用到大量的木头。而东北的木材品质佳,让叶云腾毅然决定于1990年到营口投资设厂,他也因此成为营口第一家引进的台商投资企业。

  目前大叶园艺工具所生产的各类产品达到400多项,主要外销日本、欧美及东南亚。除现在有的园艺工具,叶云腾计划与台湾的公司合作,开拓一个比园艺更具潜力的市场,试着将植物工房推进至每个家庭,由大叶提供种子、肥料、技术与种植设备与工具,让一般民众可以在家里阳台或者室内,享受自己种植各种食用蔬果的乐趣。(张爱民)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