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沈阳故宫珍品来台 陈政高笑称龙椅别乱坐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08

对于沈阳故宫的珍品能够在台湾展出,陈政高(左)充满喜悦之情。(中评社 康子仁摄)

陈政高开玩笑的说,龙椅千万不要坐,如果坐的话要出大问题,辽宁省不承担责任。(中评社 康子仁摄)

陈政高(中)今天上午前往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参观“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由馆长张誉腾亲自接待。(中评社 康子仁摄)

  中评社台北2月17日电(记者 康子仁)抵台访问的辽宁省长陈政高今天上午率辽宁省文化参访团前往历史博物馆,参观由历史博物馆与沈阳故宫博物院共同主办的“大清盛世─沈阳故宫文物展。对于沈阳故宫的珍品能够在台湾展出。陈政高充满喜悦之情,强调辽宁博物馆馆藏相当丰富,如果大家到辽宁,他可以介绍大家去看辽宁省的宝贝,他开玩笑的说,“如果张馆长表现好的话,辽宁省博物馆可以再搞一次展览”。

  参加这项活动的贵宾,包括台湾“国家文化总会”副会长林谷芳、台湾艺术大学校长黄光男、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武斌、联合报系金传媒集团执行长杨仁烽和台北市辽宁省同乡会理事长关甲申等人,由历史博物馆馆长张誉腾亲自接待。

  陈政高上台致词时表示,沈阳故宫虽然规模比较小,清朝皇帝都要到此朝拜祖先,这次展出的东西当中,有不少是皇帝用过的,像是皇帝坐过的椅子和穿过的衣服。他还幽默地说,“龙椅千万不要坐,如果坐的话要出大问题,辽宁省不承担责任”,此话一出,逗得在场者哈哈大笑。

  陈政高告诉在场来宾,辽宁省博物馆里面有许多珍贵的馆藏,如果大家到辽宁,他可以介绍大家去看辽宁省的宝贝,他开玩笑的说,“如果张馆长表现好的话,辽宁省博物馆可以再搞一次展览”。

  台北国立历史博物馆近年来积极加强与大陆文化艺术界的交流与合作,不仅在辽宁省就有沈阳故宫博物院与辽宁省博物馆两个知名的姊妹馆,也先后与河南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与广东美术馆建立了姐妹馆的友好合作关系。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