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辽宁访问团台南采购 下订130吨虱目鱼丸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1

虱目鱼系列产品是台南养殖业的强项,并已开始拿到大陆订单,展开供货。(中评社资料照)

  中评社台南2月18日电(记者 赵家麟)辽宁省长陈政高的“关东风情宝岛行”在南台湾的农产品采购计划中,已确定采购价值新台币2300万元的台南虱目鱼丸,采购团的代表20日将前往台南的学甲签约。

  大陆方面,今年对台南采购更大数量的契作养殖虱目鱼,业者表示,预计收购数量达300万台斤,将在今年4月开始放养鱼苗。

  台南市的学甲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文宗表示,台南的虱目鱼丸已成功打进大陆市场,在大陆口碑极佳;此次辽宁省访问团台湾之行,也在学甲采购了新台币2300万元、数量达130吨的虱目鱼丸。

  这项采购案,20日将有辽宁省采购团的代表前往台南学甲签约起运,但辽宁省长陈政高本人并不会出席。据了解,陈政高20日的行程是在高雄参访。

  大陆对台南虱目鱼产品另一项更大的采购案是契作养殖。今年农历新年前,大陆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就指示国台办交流局副局长韩蔚,率团到学甲商谈虱目鱼契作养鱼细节,上海台办及上海水产集团代表也都已前往学甲了解养殖、加工情形。

  据了解,双方已经达成契作养殖共识,今年由台南契作虱目鱼供应数量有300万台斤,一年一约,每名养殖户每年最少3万台斤,预计4月开始放养鱼苗,收成时由大陆方面负责依约收购。

  业者表示,台南地区的虱目鱼养殖,长期以来经常有供销平衡问题,藉由契作养殖,多少将有助于改善产销问题。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