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关中会陈政高 台北见老乡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3

关中和陈政高在台北相见欢。(中评社李仲维摄)

陈政高致赠一个玉石印章给关中,关中看起来爱不释手。(中评社李仲维摄)

关中致赠一尊桧木雕刻的关公像给陈政高。(中评社李仲维摄)

陈政高除了和关中话家常之外,也询问关中今年会不会回辽宁看看?(中评社李仲维摄)

 

  中评社台北2月17日电(记者 李仲维、俞敦和)台湾“考试院长”关中祖籍辽宁,他今天中午出席了辽宁老乡联谊餐会,并会见了辽宁省长陈政高。关中表示,今天有机会在台北老乡见老乡,已不再是两眼泪汪汪,而是热情又大方。

  关中表示,今天参加这场盛会的辽宁老乡们,年龄超过65岁以上的“老”老乡,大多数是1949年前后,因为国共内战来到台湾,大家对故乡可能还有些模糊的记忆。另外还有很多年轻的老乡,他们或许是生在台湾,或许是在两岸开放后,因为婚姻而来到台湾,这些在台湾的新老乡,正式两岸开放与和平发展成果的最佳见证人。

  关中表示,随着两岸的和平发展与频繁交流,今天有机会在台北老乡见老乡,已不再是两眼泪汪汪,而是热情又大方。

  陈政高除了和关中话家常之外,也询问关中今年会不会回辽宁看看?关中说,现在在政府工作就不能回去了,过去担任党职时可以回去,因此还有待努力来突破﹗

  关中致赠陈政高一尊桧木雕刻的关公像,陈政高则回赠玉石印章给关中。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