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出席高教论坛 陈政高与辽宁交换生话家常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3

陈政高出席“关东风情宝岛行─大学校长论坛”。(中评社邹巧韵摄)

现场约有60余位台湾与辽宁高校校长等参加讨论。(中评社邹巧韵摄)

台湾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左)与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右)签署合约。(中评社邹巧韵摄)

陈政高(右)与大连理工大学来台交换学生话家常。(中评社邹巧韵摄)

今日论坛于台湾大学集思会议中心举行。(中评社邹巧韵摄)

现于台大外文系就读的马竟梅(中),受访时对于能与省长对话,直呼开心。(中评社邹巧韵摄)

辽宁大学学生对于台湾小吃与水果印象深刻。(中评社邹巧韵摄)

  中评社台北2月16日电(记者 邹巧韵)辽宁省长陈政高今日上午参访台湾大学,出席“关东风情宝岛行─大学校长论坛”,陈政高在论坛上表示,大学教育影响生产、科技、文化水平,未来盼望辽宁也出一所世界知名大学。

  陈政高离去前看到担任接待工作人员、目前在台大交换就读的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特地亲切向他们问好话家常,瞭解他们在台就读的系所与年级。女学生们受访时难掩兴奋之情,直呼开心。

  辽宁省长陈政高昨晚率团抵达台湾,今天上午参与辽台经贸合作论坛、辽宁文化周开幕式剪彩后,随即参观台湾高等教育第一学府“国立台湾大学”,并出席台辽大学校长论坛。

  陈政高致辞时忆及东北大学创办人“少帅”张学良,有感而发表示,一个领导人若不重视大学教育,是不入门的;因为大学教育与生产、科技、文化等水平息息相关,影响极大。陈政高说,目前辽宁还未有一所世界知名大学,未来将以此为目标,这是他热切的梦想与希望。

  台辽大学校长论坛,总计有60位台湾与辽宁高教校长、相关人员参与,相互学习交流。会后台湾“国立中兴大学”校长萧介夫也与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签署合约,在学术交流与学生交流方面进一步合作。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