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陈政高赠台北市硅化木 一亿五千万年历史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3

硅化木是一亿五千万年前侏罗纪时代的树木,相当珍贵,列为大陆中央3级文物。(中评社 康子仁摄)

 

辽宁省空运来台的3颗硅化木当中,最高达205公分,重达1700公斤,目前就放在花博圆山园区入口处。(中评社 康子仁摄)

 

  中评社台北2月18日电(记者 康子仁)辽宁省长陈政高昨天造访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园区,将珍贵文化资产“硅化木”致赠给台北市政府,这三棵硅化木是一亿五千万年前侏罗纪时代的树木,相当珍贵,列为大陆中央3级文物。

  辽宁省空运来台的3颗硅化木当中,最高达205公分,重达1700公斤,目前就放在花博圆山园区入口处,吸引相当多的民众到此参观驻足围观。而全世界中生代木化石保存最丰富、属种最多的区域,就属大陆辽宁省的朝阳市。

  硅化木又称硅化木是一亿多年前的树木,被火山喷发的灰烬掩覆,埋藏在地底下,经过漫长地质时间,使原有树木的有机成分,逐渐被硅、铁、钙等化学元素替代,使得树木的原始外观得以保存下来,成为具有研究和观赏价值的木化石。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