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陈政高参观张学良故居 激动澎湃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4

陈政高参观张学良故居,认真聆听解说。(记者 俞敦和摄)

张学良故居外观。(记者 俞敦和摄)

新竹县长邱镜淳(左一)培陈政高参观故居。(记者 俞敦和摄)

故居内展示张学良年轻时照片。(记者 俞敦和摄)

故居外的环境,上坪溪是张学良钓鱼之处。(记者 俞敦和摄)

  中评社台北2月19日(记者 俞敦和、康子仁)来台访问的辽宁省长陈政高,今日上午来到新竹县五峰乡深山中的“张学良故居”参访,新竹县长邱镜淳、张学良的两位侄女张闾芝、张闾蘅陪同参观。

  张学良原本居住的房子已被拆毁,新竹县政府在原址附近重现故居样貌,里面呈现了许多张学良相关的史料、图片、照片、文字介绍与张学良用过的家具、器物等。

  陈政高表示:来到张学良故居让他心情显得非常激动、澎湃,张学良对东北人有特殊的历史地位,辽宁省特别捐助两千万新台币,要将这里改造成张学良纪念园区,等园区落成后,相信会有更多的辽宁人来台旅游,来这里参观。
  
  新竹县的张学良故居,位在群山环绕的五峰乡,交通极不方便,是张学良1946到1959年13年间被蒋中正所幽禁之地。

  根据资料显示,张学良所居住的日式木屋,原本是日军用来疗养疾病、度假集训练的场所,沿上坪溪搭建,对外仅有一条窄路。山中寂寥,张学良与赵一荻被幽禁在这,平日只能爬爬山、种种花、读读书以度过山中漫漫岁月。
 
  张学良曾写信给蒋中正,要求给他自由,但蒋中正仅回信要他好好读书,并附上一副钓具,此后张学良便常在上坪溪畔钓鱼,作为等待自由,打发时间之用。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