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陈政高:台湾的东西 辽宁都喜欢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4

陈政高表示,只要是台湾的东西,辽宁都喜欢。(中评社 康子仁摄)

  中评社台北2月17日电(记者 康子仁)抵台访问的辽宁省长陈政高今天上午到历史博物馆参观“大清盛世─渖阳故宫文物展”。由于台湾金仁宝公司打算在大连复制“南京台湾名品城”模式,将触角延伸至大陆东北市场,对此陈政高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个构想非常好,他特别大声的强调,只要是台湾的东西,辽宁都喜欢。

  金仁宝董事长许胜雄昨天证实,将与微风广场廖家一起携手,进军中国大陆大连百货业,预计投入资本额约人民币10亿元。根据了解,现在担任大连市经济顾问的许胜雄,已发起“大连投资公司(暂定)”,针对相关投资悄悄运作中,希望在大连复制由华新丽华集团打造的“南京台湾名品城”模式,将触角延伸至大陆东北市场。

  对于记者的提问,陈政高提高声调,强调这个构想非常好,他大声的说,“辽宁对台湾的产品非常欢迎,辽宁愿意喝台湾的茶,也愿意穿台湾做的衣服”,还特别加大音量,“只要是台湾的东西,辽宁都非常喜欢”。

  记者也询问陈政高,未来是否要到台湾招商,有没有锁定的企业?陈政高回答,以后当然有机会,但这次行程还是以文化为主,希望有机会再到台湾招商,也欢迎台湾的朋友到辽宁,大家交交朋友,一起做生意。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