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媒看辽宁

张闾芝:发动西安事变 张学良无怨无悔

发布时间:2021-09-08 06:38:15

    张闾芝回忆,张学良虽然长期被幽禁,但晚年的心情非常好,对于当初发动西安事变无怨无悔,始终认为内战必须停止,国家不能够内耗。(中评社 康子仁摄)

张学良的侄女张闾蘅(右)和张闾芝两姊妹特别从香港专程到台湾参加捐赠仪式。(中评社 康子仁摄)

 

  中评社台北2月20日电(记者 康子仁、俞敦和)辽宁省长陈政高率领的辽宁省访问团,今天上午专程前往少帅张学良被软禁的新竹县五峰乡桃山村张学良故居,捐赠新台币2千万元。张学良的侄女张闾蘅和张闾芝两姊妹特别从香港专程到台湾参加捐赠仪式,张闾芝接受中评社访问时表示,张学良虽然长期被幽禁,但晚年的心情非常好,对于当初发动西安事变无怨无悔,始终认为内战必须停止,国家不能够内耗。

  张闾芝告诉中评社记者,她和姊姊张闾蘅,以及姊姊的两个儿子黄大焜、黄大成专程从香港到台湾,参加张学良纪念馆的捐赠仪式,对于辽宁省愿意拿出这么多的巨额捐款,让他们非常感动,所以回来共襄盛举。

  张闾芝表示,以前和张学良之间的联系非常密切,她叫张学良伯父,也是她父亲的大哥,张学良是在1946年来到台北,她们家则是在一年后也到台北,当时只知道张学良到了台湾,在山里某的地方,但不知道他在哪里,一直到1960年在张学良看病的时候,才有机会见到张学良,后来见面的次数就多了。

  张闾芝回忆,张学良虽然长期被幽禁,但晚年的心情非常好,对于当初发动西安事变无怨无悔,始终认为内战必须停止,国家不能够内耗。

  张闾蘅也强调,伯父张学良是爱国的中国人,希望藉着这个文化园区,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我们要爱我们的民族,也要爱我们的国家。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