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宁沿海经济带

营口开发区提升项目“绿色指数”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4:13
    营口开发区在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中,坚持以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环保型工业项目为主攻目标,着力提升全区经济发展“绿色指数”。

    今年以来,营口开发区进一步抬高“绿色门槛”,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对能源消耗大、影响生态环境和投资小、产能低的项目,拒之门外;同时鼓励引进和发展高新技术项目,重点抓好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非金属矿物制品、金属制品和纺织、服装业、塑料制品、化学制品、通用设备制造等产业招商。新引进的项目必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并有助于延伸产业链条。

    营口开发区还积极拓宽“绿色财源”,变工业链为生态链,加快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借助“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建设的大好机遇,利用产业链招商,大力引进和发展与之相关的配套产业,增强产业集聚度。现已经形成以鞍钢项目为代表的现代冶金业;以澳大利亚阿斯创化工公司和俄罗斯米高化工项目为代表的精细化工业;以印度塔塔集团和英国维苏威项目为代表的矿产品精细加工业;以上海大众汽车和营口港务集团物流项目为代表的现代物流业;以营口一心箱包和辽宁时代集团项目为代表的轻纺服装业等5个特色产业集群。今年上半年,营口开发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6个,实际利用外资7568万美元,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17.2亿元,同比增长32.6%,全口径财政收入9.18亿元,同比增长56.7%。(郑有胜)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