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宁沿海经济带

沈阳市大东区积极搭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平台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4:24
    7月16日,沈阳中韩科技产业团地项目在大东区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按照韩国首尔市数码科技产业团地模式进行建设,将建成沈阳市第一个以高新技术项目的研发、生产为主体,并配套商务中心、金融管理、法律咨询等服务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同时标志着大东区以科技作为经济增长强力引擎的发展战略取得了显著成效。

    沈阳中韩科技产业团地由韩国大鲜集团投资兴建,项目位于大东区联合路原小北市场处,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规划建设软件开发、动漫制作、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轻工装配等专业功能区域,为近300家从事相关行业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研发和孵化提供完备、广阔的发展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借鉴韩国数码科技产业团队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在工商、税务、金融管理、电子信息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于来沈工作的韩国技术人才,韩国大鲜集团还将在东北大马路如意街地块开发建设占地4万平方米的高档生活配套区。这里将建成继西塔之后沈阳市又一个极具民族风情的韩国人生活聚居区。据介绍,沈阳中韩科技产业团地及生活配套园区总投资超过50亿元,建成后,园区内工业企业年产值将超过120亿元,利税可达15亿元,同时可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

    近年来,大东区始终坚持“科技兴区”战略,不断加快科技产业区建设发展步伐。大东区科技产业区由中韩科技产业团地和清华科技园区组成,目前清华科技园一期入驻企业已经达到32家,2007年实现产值2700万元,风险投资的一期投资项目已经完成,二期项目建设也已启动。目前,清华科技园建设已经达到省级孵化器标准。

    今年,大东区进一步加大科技产业区建设力度,通过盘活闲置资产、置换低效企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提供政策支持、完善各项服务、建立支撑体系、鼓励自主创新、发展高新科技、培育优势品牌等一系列组合措施,加快推进浩博都市工业园等科技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清华科技园二期项目和中韩科技产业团地项目主体工程,为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无污染、发展前景好的重点项目落户做好充分准备。(金晓玲)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