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宁沿海经济带

锦州确定培育四大新兴主导产业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4:26
    7月17日,锦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确定了全市整合培育四大新兴主导产业,分别是光伏产业、精细化工、汽车零部件和现代服务业。锦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别包一个产业,将制定一系列具体可行的措施,并狠抓项目落实,适时调度,有针对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锦州市把主导产业看作建设辽西沿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基础性工作和根本保障,把培育新兴主导产业作为当前迫切而长远的任务。经过近几年的发展,锦州市光伏产业已初具规模,目前拥有阳光能源、新日硅等16家光伏产品的生产企业,光伏产业产值从2005年的近5亿元迅速增加到2007年的近20亿元。锦州市把光伏产业的发展定位为中国最大的硅材料生产基地、东北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及组建生产基地、辽宁的绿色能源之都、锦州未来的支柱产业。精细化工是锦州市重要的新兴产业,现有规模以上精细化工品生产企业23户。加快发展精细化工行业,锦州市具有原料资源优势、技术保障优势、氟化工优势、氟资源优势、润滑油添加剂行业地位优势,全市对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定位为全国最大的氟化工生产基地、全国最大的润滑油及添加剂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现代服务业也是近几年锦州市发展较快的产业。(宁旭)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