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情商机

盘锦打造国家级海工基地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7:42

随着盘锦辽滨沿海经济区的发展壮大,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已成为辽滨沿海经济区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具备了雄厚的产业基础。截至目前,经济区已入驻以辽河石油装备制造总公司、辽宁宏冦产业有限公司、辽宁中际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海洋工程、船舶制造企业55户,配套企业43户。海洋工程、船舶制造及配套累计实现产值60亿元。年造船能力已达150万吨,重点发展海上钻井平台、海上双体超重船、油轮、化学品船、散货船、集装箱船、豪华游艇、高速快艇等船舶及船用燃料、舱品盖、船用发动机等相关配套产业。

目前,盘锦市举全市之力,全力打造国家级海工基地,国内外一批龙头企业正向该区聚集,盘锦的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及配套产业必将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柳海玲)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