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情商机

辽阳市市长唐志国谈2010年政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7:42

   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二五”打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

最近,市长唐志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致勃勃地说,辽阳市政府今年的主要工作是:

(一)掀起河东新城建设高潮,构筑一河两岸的城市发展格局

全年要投资140亿元以上,实施35个重点项目建设。

完成3座新建跨河大桥总工程量的80%以上。建设5座变电所。

完成市民服务中心、文化中心、技师学院和高中建设,建设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和一所小学。

全年开发商业和住宅地产200万平方米以上。

(二)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和新兴产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

以重点产业集群建设为突破口,走出一条具有辽阳特色的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之路和新兴产业发展之路。

以辽阳石化公司为依托,以芳烃基地被确定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为契机,积极支持辽阳石化公司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以芳烃为特色的产业集群。加快芳烃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引进重点项目10个以上。

以忠旺集团为依托,围绕实现80万吨工业铝型材加工生产能力的目标,加快推进大型工业铝材挤压生产线建设,打造世界一流的工业铝材加工产业集群。

以新风集团为依托,加快推进高压共轨三期工程建设,积极培育发展以高压共轨系统为核心部件的相关配套产业和柴油机整机产业,打造高压共轨产业集群。

以华兴集团为依托,抓好天然脂肪醇下游产品开发,引进境内外日用化工企业,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打造全国重要的日用化工产业集群。

以佟二堡皮装裘皮市场为载体,建成16万平方米的皮革城和10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打造全国最大的皮装裘皮产业集群。

以刘二堡工业区为载体,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钢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三)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加快发展县域经济

新发展设施农业5万亩,新建标准化畜牧小区113个、渔业设施小区35个,新建市级标准化生产基地20个以上。耕种收机械化率达到69%。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0个。

完成各级新农村建设项目350个。实施农田基本建设骨干工程120项。建设高标准农田2万亩。大力改造灌区。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5处。

20个村实施整村推进,发放贴息贷款3000万元,扶持山区低收入农民发展主导产业项目。

(四)大力改造老城区,推动城区经济和服务业加速发展

一是加速改造西关商业区。

二是实施站前广场商业区改造。

三是加快城南商住区开发建设。

四是走以开发带改造的路子,推进繁荣路、振兴路和新华路南段3个城市出入口的改造。

五是改造老城区沿街危旧楼和平房区。

六是搬迁大打白村,改造辽化二、三、四住宅区。

七是大力推进中心城区工业企业“退二进三”。

八是继续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加强老旧楼房的管理和维修,三年内完成中心城区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

九是提升老城区路网建设水平。

(五)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进一步完善市政府机构改革。

大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

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

深化国有企业改革。

  (六)加强节能减排,发展低碳经济

  实施大规模造林绿化工程。三年造林23万亩,全市森林覆盖率由38.9%提高到40.4%。今年要造林7万亩。

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5%,力争下降8%;取水量下降6%,力争下降10%

最后,唐市长说,辽阳市政府的总体规划已经形成,希望你们通过各种渠道多宣传辽阳,让海内外朋友和港奥台的朋友多了解辽阳,认知辽阳,投资辽阳。我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辽阳的明天会更美好!(张影)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