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情商机

人参无公害提取物产业化示范性项目正在热招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7:44

一、项目基本概况

中药提取物的生产是从中药产业中分化出来的新兴领域,是对中药材和饮片的深度加工的中药原料药之一,是融合现代制药新技术的新型中药产品,近年来提取物产业的迅速崛起,已成为中药国际化的重要亮点。国内的提取物应用市场现在正处于形成期, 以保健食品企业为主的一些企业、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已直接购买提取物用于生产或研究开发。而国际市场是个充满活力、不断成熟的市场, 提取物出口近几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据统计,2006年我国提取物出口达到4.77亿美元,同比增长46.14% ,占中药出口总值的43.74%。

该企业拟进行五味子、刺五加、淫羊藿、细辛等中药材的标准提取物制备工艺、质量标准制订的示范性研究。项目达产后,年加工中药材800吨,生产标准化中药材提取物120吨,年实现产值13200万元,新增销售收入11500万元,新增利润2050万元,新增税金1100万元。该项目总投资2690万元。投资比例,双方协商确定。
二、项目发起单位概况

本溪阳光保健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现有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拥有资产总额 2935 万元,员工52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16人。公司以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科研院所和海外学子为技术支撑,利用先进水平的多功能提取罐、离心式刮板薄膜蒸发器、离心式喷雾干燥器等设备,采用独特的生产工艺,生产无农药残留的中药材提取物,实现中药材的精细深加工,产品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联 系 人:宋运龙
电    话:0414-8912855-803   
13942462488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