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情商机

本溪市东风湖工业加工区项目正在招商

发布时间:2021-09-08 06:47:48
    本溪市东风湖工业加工区位于辽宁省本溪市城区近郊,规划面积近8平方公里。加工区成立以来,实行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效率管理、高速度发展,初步形成了以装备制造业、钢铁深加工、精细化工等行业为代表的产业格局。逐步成为本溪市发展“两钢”(本钢、北钢)接续产业的集聚地、吸纳资金的主战场、对外展示的新窗口。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高效的服务体制,必将成为广大投资者的热土、梦想的摇篮、腾飞的基地。

一、得天独后的区位优势。加工区位于本溪市城区近郊,距城市中心区5公里,本钢集团3公里,北钢集团10公里,十分有利于发展“两钢”上下游接续产业。加工区内现已建成钢铁深加工、精细化工、建筑材料企业50余家,并已初具产业规模。伴随着加工区的发展脚步,将规划建设五大功能产业区:

高新技术产业及孵化区,规划面积163.19公顷,以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的研究开发、技术育成、生产制造为主,构成产、学、研相结合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精细化工及钢铁深加工产业区,规划面积281.90公顷,结合本钢系统企业的整合改造,安排与其关联度较大的工业门类,主要包括精细化工和钢铁深加工等工业项目。

装备制造产业区,规划面积167.96公顷,重点发展机械制造和机械加工业,形成产业链,促进产业群的互动和规模发展。

发展预留区,规划面积93.67公顷,以保证加工区建设留有足够的发展空间,为不可预见的企业进驻提供方便。

二、优美的自然环境。加工区坐落在群山环绕、绿水青山之中,上溯有如画的东风湖水库,下衔贯通本溪山城的太子河,森林覆盖率达到80%以上,郑家河贯穿整个加工区,构成了优美和谐的自然生态环境。

三、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加工区交通便捷,四通八达。沈丹高速公路、辽宁中部环线高速公路、304国道都在这里通过或连接。加工区距沈阳国际桃仙机场50公里,大连港300公里、营口港185公里,丹东港150公里,铁路货运站3公里,并有铁路专用线和公交线路直达加工区。加工区实行高起点规划,达到“五通一平”,即:道路、电力、通信、上水、下水、场地平整。

四、高效的服务体制。加工区将以高效率的管理理念、争创一流的服务质量、一站式的审批程序,竭诚为客商创造完美的投资发展软环境。

五、总体目标。预计到2010年,东风湖工业加工区年实现GDP15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预计到2015年末,完成加工区全面建设任务,加工区年实现GDP30亿元以上,实现利税10亿元以上。

    在未来10年内将东风湖工业加工区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形成工业集中、产业集聚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培育成为我市装备制造、钢铁深加工、精细化工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全力打造一个新型、开放、诚信、和谐的工业加工区。(梁秀艳)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