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辽宁

搭建共赢的桥梁

发布时间:2021-09-08 06:54:02

  在丹东市100多家台资企业中,丹东蓝天环保锅炉制造有限公司拥有着良好的社会声望。同时,作为双方合作的一个典范,也成为凤城市招商引资工作的“一面旗帜”,为引进更多的客商作出了努力。

  董事长吕世发珍藏着一张照片,日期显示为2003年2月25日,由吕世发和两位台湾客商从中“牵线”,美国最大的工具制造商“Uniontools”与凤城市政府达成投资合作意向后的合影。之所以 一直保存这张照片,是因为这个项目的合作双方最终失之交臂。这件事让吕世发一直耿耿于怀,作为三家台资机构在凤城市合伙人,吕世发在做好自己生意同时,从来不忘记将更多的台湾及海内外客商吸引到凤城投资兴业。

  丹东市的国家B级锅炉制造企业仅有2家,“蓝天锅炉”身居其一。应该说,锅炉行业之所以成为凤城市的一项支柱产业,对内提高行业技术档次,对外树立凤城锅炉企业的声望,“蓝天锅炉”有不可埋没之功。

  “做事先做人,产品即人品”是吕世发的信条。在与客户接洽的过程中,吕世发的待人诚恳给客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久前,外地民政部门来企业采购锅炉,在洽谈中,吕世发得知客户是为敬老院购买锅炉,就主动承诺,赠送客户两台鼓风机,价值近4000元。尔后,客户又提出财力有限,是否还可以优惠,吕世发考虑了一下,“那运费也由我承担吧!”这样一算账,对方节省了6000多元。吕世发的举动让对方非常感动,表示以后民政部门再有什么需求,首选“蓝天锅炉”。多年来,吕世发和“蓝天锅炉”就是靠着这样的口碑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企业虽然做出了一点成绩,但与地方政府的关心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只要企业提出要求,涉及到哪个部门,都能对企业鼎力相助,可以说是有求必应。”吕世发并没有将这些感受仅仅当成是自己的感激之心,而是只要有机会就现身说法,用企业的经营实践在自己的商界朋友中游说。因为工作的需要,他每年都要赴台湾,不时也有台湾的朋友投奔他而来,无论哪种情况,只要与台湾朋友相处,吕世发都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久而久之,吕世发待人的诚恳得到了越来越多台湾朋友的认可,他原本只是与一家台资机构合作,另外两家台资机构慕名而来,也成了他的合作伙伴,虽然另外两家合资企业在外界的名气没有“蓝天锅炉”响亮,但是,因为产品市场需求稳定,经营也一直不错。近几年,吕世发介绍美国、韩国等国家以及台湾地区的众多朋友来丹东及凤城考察项目,为宣传推介丹东做出了贡献。

  此次台湾周期间,有朋友投奔他而来,吕世发格外忙碌,“我曾经是丹东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责任为丹东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奔走,同时,作为与台湾合资企业的代表,我也有义务为增进双方的合作,实现共赢做出努力。” (林海鹿鸣  贾媛)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