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辽宁

感受不完的亲情

发布时间:2021-09-08 07:26:37

台商牟凤福看起来不像是台湾人,东北人风格很浓,瘦高个头,口音也十分接近东北话。2002年牟凤福来到营口大石桥市,出任大成农牧(营口)有限公司协理。三年过去了,牟先生已经喜欢上这个城市了。

深深的爱上营口


    牟先生在来营口大石桥之前对大石桥没什么印象,事业发展的需要,他来到了大石桥。初来此地,人生地不熟,事业又要做好,对牟先生来说确实是很重要的一关,第二天,他出去走一走,感受一下当地的风情,还满不错的,依山伴海的城市,四季分明的沿海气候,朴实而勤劳的人民,特别是大石桥还是世界闻名的镁都,每到一处都感受到这里人民的热情与友好,牟先生的心情轻松了许多。在随后的工作中,牟先生深深感受到了营口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市台办的关怀,感觉虽然营口地方不大,但亲情度却十分浓厚,来到这里就像是在自己台湾的家一样。一晃3年过去了,牟先生对这里居住环境十分适应,去年他把太太也接到营口来生活,没想到这位娇小俊美的牟太太也非常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在问到牟先生今后的打算时,牟先生笑着对记者我:“我太太多次与我讲,我们在这里养老退休好不好?通过我太太讲这个话,已经道出我们想要在这里落地生根的想法”。

    感受保姆般的关怀

大成农牧有限公司在台湾有40多年生产经营农牧产品的历史。大成农牧(营口)有限公司下辖饲料加工厂和肉鸡加工厂两个企业。公司开创了完善的公司加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新形式。目前,为公司养鸡的农户达到450户之多。

    三年时间,更让牟凤福感到温暖的是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对他工作的大力支持,用牟凤福的话说他们是公司的保姆。肉食鸡饲养业对环境和疫情是最敏感的。2003年“非典”与“禽流感”对于这个行业来讲受到冲击是比较明显的。当初“非典”一开始的时候老百姓心里特别慌,每个地区都设了卡,使公司的饲料车没法通行,饲料运不出去,饲养户就没饲料喂鸡,对公司冲击很大。后来牟先生找到了营口市台办帮助协调。不到三小时,就为大成农牧的饲料车开了绿色道,而且营口市还协调了岫岩等地区,给予大成农牧的饲料车予以关照,在做好防范措施的前提下,大成农牧饲料车畅通无阻,为公司解决的大难题。“禽流感”的出现使饲养业倍感忧虑,大成农牧(营口)有限公司在市委、市政府及市台办的关怀下,顺利渡过危险期。每当谈及这些事时,牟先生都激动的说,营口市政府的关怀就像保姆一样,无微不至。

    大米传情同胞情谊浓

每年的中秋或新春佳节,营口市政府和市台办都为常住营口的台商送去关怀和问候,令台商们感激不已,郝庆会副市长送大米的故事一直让台商牟风福念念不忘。

    大米的故事始于台商联谊会,大家都在聊营口的“特产”---大米是如何如何的好。台商牟凤福当时也在场,就半开玩笑说了一句话,郝市长你讲的大米我一口也没吃过。郝市长说行,给老牟哪天送两袋米过去,那就是平常在会议上聊的一句话,类似开玩笑。让牟凤福没想到的是两个星期后,市台办的工作人员真的给他送来了大米。并且说郝市长特意嘱咐多带几包,希望牟凤福回台湾的时候能带几包给家里人尝尝。牟凤福感到非常温馨,也特别感动,回台湾的时候那两包米都扛回去了。他说:“我父母还在世,我要把这两包米送给他们尝一尝,我要告诉他们,这是我们营口郝市长跟台办送来的米,也是他们的情。”大米虽然不多,却传递着同胞的深情厚谊,让牟先生一直难以忘怀。(王冬萍)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