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创业辽宁

做可靠的人-大连巨路公司总经理姚政宏

发布时间:2021-09-08 07:26:38

华夏经纬网1011日讯:姚先生管理企业,就像他所营销的精密程控仪器一样,追求快速、精确、可靠,公司有完善的管理制度,规范的作业流程,在向客户提供业界最先进的产品同时,也向客户提供最完整的服务。公司处处有章可循,事事有规有矩,员工素质不断提高,公司业绩步步攀升。

 

迎接挑战,开发大陆市场

 

巨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湾是一家上市公司,公司业务主要分为程控及电子两大事业部,其中程控事业部独家代理美国知名企业爱默生公司的程控仪器仪表。1993年,公司高层独具慧眼,决心把事业拓展到大陆,并且首选了大连,公司计划先在大连开发区设立分公司,然后向东北及内地扩展业务。由谁来担此重任呢?经过再三考虑,董事长将目光锁定在有着不菲业绩并且正值年富力强的姚政宏身上。姚先生很爽快地答应了,那年他只有32岁,他想,不就是换个地方吗?却没有多想换个地方创业的艰难,他很快整理好行装,告别了父母和妻子,亲了亲四岁的小女儿,就踌躇满志地踏上征途。

 

刚来大连一个人也不认识,一切从头开始,姚先生带着刚刚从人材市场招聘来的十名员工开始冲向市场。员工对业务不熟,姚先生就手把手地教他们,带他们找客户、跑市场,培训他们如何签合同,怎么报关。那时开发区正在兴建,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他们临时租了一个废弃的工厂作为办公地点,周围荒草一片,每到夜晚更是黑漆漆的,很不方便。

 

姚先生的办公室里摆着一箱箱的方便面,他经常用方便面来招待客人,不是小气,而是不容易找吃饭的地点,他和员工也常用方便面来充饥。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96年才开始改善。每当想起这一段,姚先生都会打趣地说,我们对“康师傅”可是有贡献的啊!

 

公司成立之初很多人对他们不了解,但姚先生没有灰心,他坚信程控市场对他们所代理的世界名牌产品并不陌生,只要行销策略对头,有耐心、有韧劲,一定会打开市场。果然,凭着经验和智慧,姚先生很快就与一些知名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那些日子他带着员工,每天马不停蹄地拜访客户,出东家进西家,他用真诚打动客户,用信誉赢得客户。他时常要到外地出差,风尘仆仆地一去就是十几天。那时还没有高速公路,遇到路上塞车,一天十几个小时都耗在路上了。为了抢时间,他们经常赶夜路,这时,姚先生就与司机轮流开车。在那些没有路灯的夜晚开车,姚先生格外小心,他紧握方向盘,精力高度集中,路上虽然黑乎乎的,但市场慢慢打开了,在姚先生面前,目标越来越明确,路越走越光明。

 

姚先生办公桌上摆着一只铜铸“拓荒牛”,那顽强神威、不惧困难的气势,给人以奋进开拓的激励,姚先生正如一位辛勤的耕耘者,他以务实的精神、脚踏实地的作风经营着巨路公司,很快在大陆程控市场上享有了一定的知名度,拥有许多大型知名企业客户,如大庆油田、鞍山钢铁、吉林石化、广州宏昌电子及大连石化集团等。公司从96年正式运营,第一年就有赢利,此后业绩年年攀高。

 

不被浮云遮望眼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巨路公司以诚信经营的理念管理公司,他们坚持向客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咨询、售后服务及技术支持,至于旁门左道的事他们决不沾边。姚先生心底有一条不可逾越的鸿沟,他坚持偷漏税的事坚决不做,违法的事坚决不干。他常对员工说,不能图占小便宜,这样往往要吃大亏,只要我们不贪心,骗子就难以得逞。有人向公司介绍代理其他产品,任凭说的天花乱坠,姚先生有自己的原则,不轻易跨入自己不熟悉的领域,只做自己有经验、有能把握的事情。

 

多年来在商场上打拼,姚先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他们签订每一份合同都十分谨慎,一定要看到最终端用户,并且要亲自拜访过,而且还要预收30%的货款。这里的每一个环节都受严格制度的制约,并且被一丝不苟地执行着。几年来,他识破了一个个骗局,有效保护了公司利益不受非法侵害。

 

二年前南方某市一公司来采购,说是新建工厂,要量很大,公司当即派人前去考察。对方拿出数十万元的承兑汇票,并且带他们到银行鉴定说是真的,然后索要好处费。期间巨路公司员工发现了一些蛛丝马迹的疑点,遂向姚先生作了报告,他当即判断这桩买卖不可靠,指示员工找借口立即离开,后来证明那伙人确实是一诈骗团伙。

 

在商场上,姚先生以稳健著称,表面上大大咧咧,实际上却精明有余,近十年来,经姚先生签下的合同不计其数,获利超过八位数,呆坏帐数却极为有限,公司步入科学有效运营的良性循环之中。

 

柔情似水,爱心无限

 

转眼间来大陆已经十一年了,姚先生的案头上一直摆着家人的照片,紧张工作之余,看看照片上一双可爱的儿女,一股温情油然而生。姚先生的太太是一位教师,他们的女儿已上中学,儿子上幼儿园,虽然常年两地分居,但是对家庭的责任感却与日俱增。每当回到台北太太抱着儿子来机场接他,儿子挥舞着小手叫着爸爸扑向他的时候,是他最快乐的时刻。

 

姚先生还是一个孝子,他常念父母养育不易,一定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他来大陆创业之初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好,干出名堂,为父母为家人争面子,他不会在老人面前说些动听的话,但他细腻的关心体现在点点滴滴的行动之中,两位老人对他十分满意。

 

在大连台商眼中,姚先生是一位古道热肠乐于助人的人,别人有困难向他求助,他会慷慨解囊,协会的各项活动,只要他在大连都会踊跃参加。为了密切乡亲们的感情,台协组织“庆生会”活动,姚先生主动出钱当“炉主”,给过生日的台商庆贺,台协组织救助孤弱儿童公益活动,姚先生积极带头捐款,并且亲临孤儿院,陪孩子们玩耍。

 

姚先生就是这样一个人,事业上他是成功的,生活中他是可交可靠的。(湘冬)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