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辽台往来

台湾学生被授予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1-09-10 09:07:57

    日前,中国棒球协会批准授予台湾学生李宣泽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这是中国棒球协会首次向港澳台运动员授予技术等级称号。

    李宣泽同学目前就读于大连市某初中三年级,是大连市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从小酷爱棒球,2017年破格入选大连市少年队,2020年作为大连市棒球队队长参加辽宁省青少年棒球锦标赛。

    大连市台办结合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文件精神,积极申报并成功过审。大连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大连市台办积极贯彻党中央“惠台31”“26条措施”“农林22条”等惠台措施,会同大连市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关于促进连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大连市贯彻落实“26条措施”服务指南》等相关文件,进一步保障在连台胞享受同等待遇。下一步,大连市台办将积极为在连台胞在教育、卫生、体育等方面搭建服务平台,帮助台胞用好、用足政策,让两岸和平发展的福祉惠及每一位台胞台属。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