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沈阳经济区

民族情·两岸缘

发布时间:2021-09-13 15:30:27

  宋长辉

  9月7日,“民族情•两岸缘”第三届KIDSPOWER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在沈阳嘉里城开幕。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民革辽宁省委、沈阳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教育局、沈阳市台属联谊会、沈阳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在沈台胞代表出席了开幕仪式。沈阳市台办主任王欢苗出席活动并致辞。

  KIDSPOWER沈阳•新竹双城儿童艺术交流展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旨在通过绘画搭建沈台两地儿童间的沟通桥梁,让少年儿童在艺术创作中感受中华各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快乐和友谊。展览不仅吸引了来自沈阳和台湾两地的众多儿童参与,也在辽台两地的艺术界引起广泛反响。

  本次展览分为《乡土中国》《四季•家园》《窗的尽头是大海》《清澈的眼睛》《墨上花开彩云归》《KIDSPOWER的“爱”》六个单元,共展出青少年儿童画作300幅,装置艺术7件,两岸书画作品40幅。

  本次展览继续与沈阳市家爱公益发展中心合作,共同发起慈善义卖活动。画展现场会将参展儿童作品、文创衍生品进行义卖,所筹善款将全部用于贫困山区儿童助学以及残疾儿童助困项目。展览期间还将举办非遗民俗文化童学小课堂,让小朋友们领略锡伯族欻嘎拉哈、李氏民间掐褶纸、老边饺子等传统非遗技艺的魅力。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