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举办第三届红叶季

发布时间:2021-10-18 13:18:59

  新华网天津10月18日电(记者周润健)秋风吹落,片片红叶飘荡在澄心池上,红叶、碧水与斑斓锦鲤相映成辉。10月17日,“秋愿·2021第三届红叶季”在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举办,吸引了广大师生前来打卡。

  在“写给明天的自己”活动区域,三座“心愿台”立在澄心池畔,摆着笔和彩墨。据介绍,领取了精美的心愿卡之后,学生们可以在此写下自己未来几年的期许、愿望、向往,装进信封。心愿卡的副券恰好是一枚“红叶”,可以剪下来,当场穿上丝带或流苏,做成书签。三个不同颜色的信箱,分别标着2022年、2023年、2024年这三个年份,想把信寄给哪一年的自己,就投进哪个信箱。到了那一年的红叶季,便可以凭借“红叶”副券,取回自己的信。

  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院长冯骥才表示,“写给明天的自己”将成为今后每一届红叶季的常规活动,“这个浪漫的行为,不仅能帮助青年学子们留住时光带给自己的一份充满情感的纪念,还是一种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人文教育,能够不断启发他们对自我和人生的追求、认识及感悟。”冯骥才说。

  活动中,广大师生还可以欣赏由学子们自发表演的中外诗文朗诵、吉他弹唱、口琴笛子演奏、弦乐四重奏等,也可以在一面“红叶诗墙”停留驻足,欣赏今年红叶季征集的摄影和诗歌作品。

  著名作家、画家、文化学者冯骥才受聘天津大学之后,除科研教学之外,他还将大自然“请”进校园。学院大楼1300多平方米的墙面上爬满青藤,庭院中树木花草自由生长,澄心池内的锦鲤自在悠游。每逢秋天,满墙青藤转红,颇为壮观。为了能让更多师生享受到这大自然的馈赠,2019年学院举办了首届红叶季。

  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