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中组部赴辽博士服务团网络安全公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30:58

  中组部第21批赴辽博士服务团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的基础上,组织协调各方资源力量,共同组织发起的网络安全公益活动,10月15日在葫芦岛市正式启动。

  此次中组部第21批赴辽博士服务团和省科技馆共同合作,携手发起的增强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暨科普大篷车万里行公益活动,是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系列要求,积极配合响应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而组织开展的一场增强防范意识,普及网络防范知识,提升网络防护能力的一场公益活动。

  在葫芦岛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此次活动分别走进中共葫芦岛市委党校、葫芦岛市第二实验小学,面向党政机关干部及青少年学生共300余人。由博士服务团成员和支撑单位派出公益讲师,介绍国家网络安全法律制度,强化网络安全法治意识;教育引导未成年人防范网络沉迷,安全节制文明上网;揭穿网络骗局陷阱,指导公众防范新型网络犯罪;结合日常和热门网络应用服务,传授网络安全防范常识,积极促进全社会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活动现场,博士服务团还携手各支撑单位,共同向党政机关和学校发放、捐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网络安全教育书籍和防疫物资。同时,中组部第21批赴辽博士服务团和辽宁省科学技术馆共同为本次活动的支撑单位进行授牌,为“公益讲师”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活动以“增强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暨科普大篷车万里行”为主题,由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组部第21批赴辽博士服务团、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承办;辽宁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北方实验室(沈阳)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支撑单位。

  这次公益活动的重要意义就在于,是把中组部赴辽博士服务团的专业特长、资源优势与我们辽宁本地,省科技协会和省科技馆打造的科普大篷车重要平台载体,紧密地结合而开展的一次网络安全公益活动。下一步我们将通过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联手打造科普公益服务平台,让这个平台为我们的科普活动提供更多的支撑协助,从而把我们的科技公益活动走遍辽沈大地。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葫芦岛报道


来源:新华网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