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办事方便”在哪儿体现?丹东“全省首创”不简单

发布时间:2021-10-19 10:33:19

  中新网辽宁新闻10月18日电 据丹东发布官方公众号消息,丹东市的全国首个5G智慧办税服务厅、东北首家“无人警局”、增量房契税自助缴纳、24小时在线社保自助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的应用,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就近办成为新常态。

  10月14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丹东市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政策举措、工作进展及亮点成效。

  在全省首创“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丹东市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实施蓝天、碧水、青山、沃土工程,先后获评中国气候宜居市国家气候标志、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丹东城市品质大幅提升。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大金融扶持力度、降低公用事业收费与物流成本、出台惠企奖补政策,提高了企业竞争力,涌现了一批“专新特精”高成长企业。

  丹东市围绕推动实现“应该办、无政策障碍”的事项痛快办、“应该办、有政策瓶颈”的个案规范程序、特事特办、“应该办、有政策障碍”的共性问题创新机制解决,从教育引导、能力提升、舆论氛围、制度规范、机制创新和监督问责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打造“痛快办事”的文化。

  在全省首创“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并在全市36个县级以上各类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广,已提供服务3万余人次,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疑难杂症”100余个,满意率100%。全市上下对抓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视程度普遍提升,各级党员干部“主人翁”意识明显增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丹东形象”的理念正在成为共识。(图文来源:丹东市委宣传部)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