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天津新闻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开启“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5:37:36

  新华网天津10月19日电(张建新、朱芸)作为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乳腺癌被称作“粉红杀手”,每年10月定为“乳腺癌防治月”。为普及乳腺癌早诊早治知识,传递科学有效的健康理念,10月16日上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启动“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活动第三站,联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共同开展乳腺癌义诊、培训及学术活动。

  早诊早治是提高乳腺癌治愈率的有效途径,规范化筛查则是实现早诊早治的有效方法。目前我国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不高,其中通过筛查发现的早期乳腺癌比例尚不及5%。为进一步提升乳腺癌早期发现率,今年5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乳腺影像诊断科联合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启动的“乳影益行·乳腺癌早诊”公益项目,旨在通过对基层医院开展持续有效的帮扶,实现基层医疗机构乳腺癌筛查服务的同质化、一体化,同时面向受帮扶地区,开展女性乳腺癌筛查、义诊和宣教,提高医疗薄弱地区女性的乳腺癌筛查自检意识,助力乳腺癌疾病负担的有效控制。

  在本次活动中,乳腺影像诊断科的各位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专题讲座及病例分享,以丰富的临床病例、扎实的理论知识、实用的诊断技巧吸引了当地30余名从事乳腺影像诊断、乳腺外科、内科临床医师参与讨论互动,进一步提升基层医院乳腺病变诊断水平,促进同质化医疗服务建设。

  专家还进行了义诊活动,开展乳腺综合影像会诊及乳腺超声检查,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咨询的群众普及乳腺相关知识,为现场患者答疑解惑,针对不同患者的个体差异提出合理化建议。

  来源: 新华网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