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开展专项行动保农民工合法权益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6:58

  连日来,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三金、三制、三办法、一入罪”为抓手,打好欠薪治理组合拳,为农民工解决“烦薪事”,有效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为建立根治欠薪制度保障体系,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用情、用心、用力,提升欠薪整治力度,多措并举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据悉,合作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纳入政府考核评价指标体系,成立合作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常委会议贯彻落实根治欠薪工作,保证欠薪案件查处和协调解决的顺利推进。

结合专项行动,合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深入一线企业、建设工地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的行业企业,了解掌握农民工工资是否发放到位。同时,区建设局工作人员还利用日常巡察,深入企业和在建工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解答,不断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促使企业合法用工,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全力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

到目前,合作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共受理农民工投诉举报案件立案145件,结案82件,结清欠薪149万元,涉及欠薪农民工人数172人,预期年底结案率将达100%。(记者王卢莎)

来源:新华网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