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视窗

沈阳大东区以项目化方式推进民生实事解决

发布时间:2021-11-25 15:08:01

沈阳市大东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推出8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目前已经解决71项,长期推进9项。

大东区启动了“一座堡垒一面旗,唯旗必夺争先锋”工程,要求每个党组织制定“夺旗”目标并全力攻坚,一件件实事办到了百姓心坎上。其中,围绕“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目标,对33个老旧小区实施整体提升,新建了游戏盒子等110个口袋公园,让群众生活更加舒心。

今年,大东区还实施了“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将低保申请的审核及确认权限下放到街道,为28户困难家庭提供了容缺办理;将临时救助标准由5000元提高至1万元,已投入资金80.46万元,1063人次受益;将幼儿园在园儿童和国家承认的大中专院校在读学生,包括学费在内的各类基础费用也纳入救助范围,实现困难家庭学生各教育阶段帮扶救助全覆盖。“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实施以来,共帮扶救助688户家庭,解决问题671个。同时,大东区正谋划将“全面小康兜底行动”升级打造为“共同富裕系列行动”,从各个方面找差距、补短板扎实推进。(记者王云峰)

来源:新华网    来源:辽宁日报

辽宁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